一些针对的‘菜鸟’建议..

好吧 不管你承认不承认 如果你入行并没有一些年头的话

经验会告诉你自己。你自己还是以个菜鸟...

我跟很多菜鸟动画师一样经历过漫长的菜鸟时期...对于高手来说

我依然还是菜鸟. 那么菜鸟之间就有必要讨论一下让我们不那么菜了..

我记得有一次和几个动画师在交流的时候 他们老觉得拿到一场

带对白的shot时不知道怎么下手... 天呐 如果我拿到一场有对白的shot

我晚上回家做梦都是美的... 事实上带有对白的shot对于那些纯动作表演

的shot要容易很多。 你拿到那段声音文件的时候 你需要结合storyboard

来明白这个shot所反映的情绪 和 角色需要表达的内容 而恰恰因为有了声音

让这一切都开始变得简单起来 .首先你需要搞懂这句话的意思 也许你需要找

你的导演沟通一下 有必要的话 需要翻译一下语言的内容..然后根据语言来分析

角色在这段声音和整个story里所需要展现的性格 尽可能的让他生动起来

好吧 退一步还有个更简单实用的办法 。用动作强调一下重音就行了

对! 强调一下重音就可以了 至少那样不会出错 你的导演也不会抓着你的衣领

抱怨你把这个完美的shot搞砸了...

关键在于整个shot的重点 而不是你所理解的 你需要理解导演告诉你的重点!

还有一些动画师老是抱怨自己所做的动画并没有特点 始终平庸 那么有一个比较

简单的办法可以让你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你的动画水平... 好好研究一下你的poss

打个比方 如果你有一个抬手的点子 然后你很平庸的把抬手的点子做出来了..

你的主角是个大帅哥 你甚至一遍一遍的观看 布鲁斯南(007那个)的表演。。

然后你完全把他的动作搬过来...结果 还是平庸 平庸... 你只对了一半

当你在设计一个人的动作时 他的性格 穿着 环境 等等都会影响到这个人的动作...

你找了一个很好的ref 我是说布鲁斯南的那个 那么你需要的是提炼他的动作

然后尽可能的把动作调的更漂亮...你知道布鲁斯南吸引你的是他的气质 外貌

而不是他一个很完美的poss 事实上他的poss已经很完美了 ...

所以提炼POSS 也是提高的重要手段...回头想想 你是否因为偷懒把这些通通忽略掉了?

没有评论: